Tuesday, May 15, 2012

掌声

仔细阅读下面的短文,然后从文中选出连当的词语,填写在五个句子的横线上。

    我从小就非常热爱音乐,更喜欢在众人面前大展歌喉。记得有一次,我为了要应付歌唱比赛而拼命练唱,结果喉咙发炎,声音也沙哑了。我一站在台上,全身发抖,声音也不能从我嘴里发出。这时,全场一片寂静,每个人瞪大眼睛望着我。突然,我的妈妈从座位站起来,给我最大的掌声及鼓励。我很感谢妈妈,因为她让我重拾对歌唱的信心。
 
发炎
= to become inflamed
=inflammation


【热爱=太喜欢】
【众人=很多人】
【大展歌喉=大大声的唱,尽情发挥歌唱的天份。】
【寂静=很安静】
【重拾=再来一次、再试试。】
1.张先生__________教育,学校的一切活动他必定参与。
2.他整天__________地工作,所以忽略(mengabaikan)了在家的父母。
3.弟弟吃了许多煎炸食物,以致__________发炎了。
4.她唱歌唱得连嗓子都__________了。
5.在__________的夜晚,我总是想起已逝世的母亲。
[忽略=忘记了]
答案
1.热爱
2. 拼命
3. 喉咙
4. 沙哑
5.寂静


 
掌声响起
(凤飞飞)帽子歌后

孤独站在这舞台
听到掌声响起来
    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在
多少情怀已更改
    我还拥有你的爱
好像初次的舞台
听到第一声喝采
    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经过多少失败
经过多少等待
    告诉自己要忍耐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歌声交会你我的爱

孤独站在这舞台
听到掌声响起来
    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在
多少情怀已更改
    我还拥有你的爱
好像初次的舞台
听到第一声喝采
    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经过多少失败
经过多少等待
    告诉自己要忍耐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歌声交会你我的爱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歌声交会你我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